close
內容: 【愛陌路】陌路陸一生走的那天下午,我沒有當面去送他。只是遠遠的望著他,看著他慢慢的踱步走近安檢,走時還不忘回頭張望,似乎遺落掉了什,很茫然。我在角落裏都能一覽無遺。我看到他眼角裏有一個醒目的傷疤。不是了躲他,只是歲月飛逝,很多事改變了,我已經沒辦法回到過去,就這樣遠望著,也不失是一種心靈慰籍,他平安了,不是嗎?陸一生走的那天下午,我沒有當面去送他。只是遠遠的望著他,看著他慢慢的踱


1、機遇也許是巧合,也許是個錯?.

初遇陸一生時,是一個很晴朗,而且晴朗得很放肆也很曖昧的午後。

那天,姐妹蘇也要我陪她去相親。報酬是一個月的夥食,蘇也總是能抓住我的弱點。那時,我特缺錢,所以每月差不多也就吃幾頓好的。其余差不多都是吃點泡面之類的“垃圾食?.”

收拾好行裝後,我們就出發了。在一間名叫“奈爾”的咖啡屋裏,蘇也用下巴示意我正坐在一個角落裏,一個手托著下頜,眼神呆滯的男孩。從後面窗戶折射進的光線,全部都照在了他的身上,看過去很刺眼,我們眯著眼睛走過去。蘇也用手在他面前晃晃,阻止了他的神遊,看著他恍然回歸現實時,我和蘇也都笑了。他忙起身,伸出手說:“你好,我叫陸一生,很高興見到你”他望了我一眼,?.悻悻的坐了下去。替我們各叫了兩杯咖啡,我頭轉臉對在一旁的服務員說:“一杯咖啡,一杯檸檬汁,謝謝。”他又看了我一眼。我也只是轉臉看著窗?.的陽光。

蘇也問他:“你的名字有什意義嗎?”

。”他放下喝了一口咖啡說:“恩,我是六月初一出生的。”

蘇也噗的一聲,咖啡灑了半杯。隨即咖啡污漬濺到蘇也的衣服上,只見她慌忙起身說了一句:“去下?.手間,你們慢聊。”

大約過了二十分鍾,不見蘇也出來,我在心裏默默的咒罵著:這演的是哪跟哪出啊。

我正要起身時,陸一生開口了,他說:“再坐會兒,你下午應該沒事吧。”我搖了下頭。

然後,在那個下午,我們都沒有說話,就只是靜靜的坐著。我尷尬不已,坐也不是,起身也不是。

最後是蘇也的電話救了我,接到蘇也的電話是晚上六點整。她在電話裏對我是一陣可憐的道歉,說她接到另一個電話時,就忘記了這件事,所以就回家了。聽著她這樣的話,我頭皮都發麻了。

起身對仍然坐著,眼睛看著我的陸一生說不好意思,我先走了。便抓起包,很狼狽的走出“奈爾”咖啡屋。

2、義無反顧,我叫它緣分。

還是孩童,我就特崇拜那些古惑仔,看著電視裏保護身邊的女朋友而奮不顧身的模樣。我對蘇也說我喜歡那種義無反顧的愛情。蘇也則翻白眼站在桌子上罵我說:“早晚你會被這種義無反顧的愛情害死,古惑仔現在社會那叫流氓,地痞無賴。”我無視她的數落,一如既往的堅持自己。



在那個懵懵懂懂,以愛就是義無反顧的記憶裏,我認識了米修。一個很地道的流氓,不是我天生就喜歡這樣的人,而是那天夜裏,他義無反顧的救了我一命,人也差點從天橋掉落,電視裏的情形,清晰的出現在了我的現實生活裏,能不叫我更堅定這種意志嗎

所以在那刻,我愛上了他,這個叫米修的男孩。

蘇也說我瘋了,說我會玩火自焚。我仍咧開嘴笑,咯咯的對著她笑說:“蘇也,你不是我,我就喜歡這樣的。”她搖了搖頭,我則對著她遠去的背影笑了笑了。然後把下巴頂在雙手疊合起來的桌子上,發呆思索著:什時候?.能再遇見他。然後再開始一段驚天動地的愛戀。想到這,嘴又不由自主咧開了。

或許是上天聽到了我的禱告,在一間地下酒吧時,我又遇見了他。但他不是一個人。他也看到了我,我則迅速的轉過臉,然後低頭准備轉身離開。在我把身體向左轉時,他已經到了我面前並且拖住我,我驚愕的望著他如此神速的到我身邊。他問我叫什?我狐疑的看到他黝黑皮膚上有一縷我想要依賴的光亮,他的牙齒很潔白,很漂亮。見我神遊,他又問了我一次。我怯怯的看著他,回答說:“顧卓”然後他滿意的放開了我,他轉過頭說了一句話:“我叫米修”好像對這空氣說的一樣,徑直往一個方向走了。我錯愕的看著他的背影。突然他回過頭,叫我跟他去。

于是,我跟他進了一間包間。裏面紅紅綠綠的頭發,奇形怪狀的衣服,看得我眼光繚亂,緊張得五髒六腑都承受不起,心亂的讓自己不安。他走到一個位置上,坐了下來拍了拍他左邊的位置叫我過去,我也真的過去了。我一坐下去,他就扯開嗓門說:“她是顧卓,大家都認識下她。”在那個夜裏,自己歡喜得想發瘋,感覺我和他這樣親近。像是終于實現了夢寐以求的感情。

關于,那夜的事情,我沒對蘇也提起過。知道她的反應,我是不會再去招惹的。

3、第一眼的感覺,那能稱愛嗎?

第二次見到陸一生,又是一個很晴朗的午後,我正在宿舍曬衣服。

很奇怪,他怎找的地方,這可以算是一個貧民窟地帶,大學畢?.後,我不想回老家,就窩在了北京。過著有一頓沒一頓的生活。但卻仍有堅強的信心去克服它,那時的我們堅信回家等于是送死。我們租住的地方很簡陋,所以這個地方很少人會來。能看到像他那樣有錢人家的孩子來這種地方簡直是不可思議,所以今天他的出現,著實讓我大驚訝,我死死的盯著他。

他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似的。他看了看我,說:“蘇也告訴我的。”就沒有下文了。我問他:什事,他說沒事。我問他:那來幹嗎,他說:找你。我又問:找我有什事,他說:沒事。

當他回答完最後一個問題的時候,我頭皮開始發麻,想抓狂。心裏一個念頭就是趕他走。

于是我說:“那沒事的話,就走吧。等下我還上班。”

他說:“我送你。”他擋住了我的去路。

我用眼瞪了他一下,陸一生移動了下身子,站在了我的身後,讓我把臉盆放在屋子裏。看著我鎖好門後就一直跟在我後面,于是,在夕陽余暉下,我們一前一後的兩個影子被拉得很長。

在一個轉角處,我突然回過頭,惡狠狠的瞪著他,然後扯開嗓門大喊:“別再跟著我了。你很討厭誒。”

喊完後,我看見他把頭垂拉下來,像似受了很大委屈的小孩。我錯愕地看著他,突然感覺自己有前所未有的不安,就像個罪人一樣。就這樣輕易的傷害了
就在我還自己的言語自責,從而不知所措的時候,一個聲音打破了我們此時的尷尬。

“顧卓,顧卓。”

米修,就像神一樣的降臨在了我身邊。只見他從對面一個小巷子裏走過來,我懷疑他是否有千裏眼和順風耳。突然感覺他走過我身邊攬過我腰。我不敢輕舉妄動,只是頭驚訝的看著他,聽到從他口中發出咆哮的聲音:“你想對我女朋友怎樣。”聽到女朋友這三個字的時候,我的臉瞬間潮紅,像花兒綻放。
聽到米修這一句話,陸一生果真被?.走了。我看到陸一生的臉龐瞬間刷白,然後看到他看了我一眼,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米修問我:“那小子在追求你。”

我連忙擺手,說:“不,不是的,沒有沒有”心裏則一次次的呼喊道:其實,我喜歡你。

他低著頭看我說:“你手機給我,我給你我的號,他再纏你,就打我電話,我馬上到,對了,你是不是要上班,我陪你去吧。”他一口氣說完了全部的話,我也跟著他說話的節奏,把手機遞給了他。他在手機上按了十一下,然後撥打,直到聽到從他口袋裏傳出一聲清脆的鈴聲,他?.按掉,鈴聲也隨之靜悄悄。

然後,我們的背影被夕陽余暉拉得很長,與剛?.和陸一生一起時,心情恰好相反,感歎道夕陽無限好。他在前面走,我看到我和他的影子重疊了在一起,像擁抱。

4、藍天白雲,懷抱是否屬實

很多微妙的感覺總在不知覺中慢慢的在改變。

在第二次與米修的相遇那天開始起。我們的關系就越發的曖昧。

在認識兩周後,他說:“做我女朋友”在我滿心歡喜的抱住他的情況下,我成了他的女朋友。晚上我一不上班,我就跟著他遊離在這座好似頹廢的城市。跟著他一起打架,在一旁看著他帥氣的陣勢,他每場架都是勝利的。聽他說他學過跆拳道。

地下DJ廳裏震耳欲聾的聲音,讓耳朵很難受。我拉米修的胳膊,手指著門口,對米修大喊:“這裏好吵,我出去透下新鮮空氣。”得到米修的點頭答應後,我走出了DJ廳。耳朵旁還是有嗡嗡嗡的聲音在圍繞,過了很久?.隱隱褪去。

大力呼吸了下?.面額空氣,比起裏面,?.面的車輛行走走過的嘈雜聲遠遠比不上DJ廳那沖破耳膜的震撼感,所以這算不上什。

我就蹲坐在高高的似乎能沖破這迷離夜色的霓虹燈下,頭看著過往的行人和車輛從自己視線裏消失不見。突然想起了世態炎涼這個詞語,那些坐在車輛了的人兒好幸福,那些成群結隊,或者孤影單只的人兒,他們也是幸福的吧。向左看了一眼,正好看到一個乞丐坐在拱橋下,透過昏暗的路燈,我看到了他身上蓋著一件不知道從何拾來的破棉被,鼻子一陣發酸。想流淚。背井離鄉這詞又迅速的閃到自己的腦海久久未去,但是我卻沒有想哭的沖動。或許,我與生俱來只懂得考慮別人,不在乎自己吧。

我深吸了一口氣,突然腳下出現了好多雙鞋子,我頭看到了很多人盯著我。

被染得花花綠綠的頭發,一身奇形怪狀的著裝,每個人的打扮都不一樣,但是卻有讓自己很不舒服的感覺。其中一個染著紅得發紫的頭發揪起我的衣領,對著我惡狠狠的說:“你是米修的馬子對不對。“我膽怯的看著他,身體開始發抖,不敢應。站在他旁邊的一個染著黃色頭發的人說:“米修欠我們五萬塊。你去告訴他,再不還錢,就弄死他。讓他別逞能,跆拳道永遠都比不上槍”說完,把我的手放到他上衣右邊的口袋上,我大驚。驚魂未定之際,米修走出了DJ廳,剛好看到這一幕,因我看到了他從那條通向DJ廳的黑暗小巷中走了出來,他的臉龐頓時清晰了起來。

他說:“放開她”然後又是一場廝殺。在亂戰中,我一直盯著那黃毛的口袋,眼睛死跟著他的動作在轉。眼睛眨都不敢眨一下,生怕漏掉了什。

很慶幸的,在他即將要摸索出他口袋裏的東西時,一聲警鈴響起。頓時,打架的人群散開,隨後四處逃竄。我腿想往發出警鈴的方向跑,米修猛的抓起我的手,往反方向跑。邊跑還不時的往後看動靜,氣喘的咒罵:“你想找死啊,那是警察。”

從什時候起,我不再明朗?見到警察不再光明正大的露出兩行白白的牙齒對著他們笑說:“警察叔叔,你們辛苦了。”我想也許是那次跟他一起私闖民宅偷走房主的一條金項鏈開始起的吧。

可是,對于我來說,我卻仍然執意那就是愛,不管過的是怎樣的生活。我會一直記得那次他要我做他女朋友時,我給他的懷抱,他給我的吻,是那熱烈,它依然溫暖在心裏。

5、如果可以輕易放手,那還是愛嗎?

蘇也來找我的時候,我正在宿舍裏睡覺。桌子上放滿了已經空空的泡面盒。她打開了我已經鎖好的門,她進來的時候,我剛好醒來,正坐在床邊,腳丫在空氣中搖晃。

關于蘇也有我的鑰匙,是我給她說的,我說等我有天自殺了,或者是沒力氣,或者是崩潰了,或者是真的快要死了的時候,無法去開門時,我用盡所有力氣按個電話,她就要馬上來解救我,鑰匙就放在門旁的那盆開著紅豔豔的,我自己都說不出名字的花下面,這盆花陪襯著我的房屋,感覺是那格格不入,那是我在鬧市裏買的花,當時沒問名就買了,因便宜。

蘇也就這樣死死的盯著我,然後盯著桌子上的那些泡面盒沒說什。從我身旁走過,我看到她手裏還拿著點東西放在桌子上,然後轉身走到暗櫃裏拿出鍋子,插好電,拿出了幾樣東西倒在了鍋裏翻炒了起來。

看著她一切的忙著。最後出現在我面前是一碗香噴噴的蛋炒飯。我感動得熱烈盈眶,使勁的往嘴塞著飯,我要不住的吃,不然會掉眼淚的。

這時,她開口了。她說:“顧卓,陸一生喜歡你,第一次見到你時,就喜歡你了,你可不可以喜歡他啊。不要跟那個米修一起。”

我放下碗筷,看著眼神裏流露心疼的蘇也說:“如果可以輕易放手,那還是愛嗎?”說完又端起碗筷?.續的吃,因我發現此時我無法面對蘇也。

蘇也沒有再說下去。我知道她一定盯著我的。六?.了,她與我依然如初。就像大一時,她綻開燦爛的笑容伸出手對說說:“你好,我叫蘇也,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以後就是將來,就是一直,就是永遠吧。

不知不覺,畢?.後,我在這座城市混了兩?.之久。

我吃完後,走到門,門口有一個水龍頭。我拿出碗要去?.。而蘇也就站在倚靠在門沿邊。

我聽到她悠悠的吐出一句話:“顧卓,我們永遠是朋友,所以我希望你最後是幸福的。”

此時淚水再也按捺不住它的悲傷不顧一切得闖了出來,我哭著說:“嗯,蘇也和顧卓一直,永遠都是朋友。我會幸福,我知道我在幹什。別太擔心我。你是我這座城市唯一的朋友。”

就在我們哭哭啼啼的時候,我聽到了蘇也叫了一個人名。掙脫懷抱,我看到了陸一生就站在我們面前。蘇也走過去,招呼他進屋。而我則呆呆的像個木頭一樣看著他們,聽到蘇也叫了我,我?.慢慢的回屋。

此時的天,已經暗了下來,剛?.的夕陽余暉已經被一層黑色的夜幕籠罩控制了。

感覺炙熱的眼神在盯著我,我知道是陸一生。

然後聽到他說:“我可以幫你還那五萬塊。”我大驚,頭直視著他。眼裏已經灑滿了眼淚的種子,一直徘徊在等待著綻放。

6、驚心動魄的生活,應接不暇

我和米修又恢複了原來的生活狀態,不用去躲避那些追債者了,我認我們的幸福時光快來了。幻想起了那種“男耕女織“的生活,我發現,我累了。極力想安定下來。

有天,米修拿了一包東西來到我宿舍,要我藏起來,並且不許我拆開,我聽話的把他藏在了一個極其隱秘的暗格裏,也沒去探究那是個什東西。隨後他便走出了門,說三天後他來找我。

我數日如秒的等著他,在這期間有幾個人來過我宿舍。一進門就一陣翻找,我惹不起,我還躲得起。所以隨意他們翻找著,任他們威脅著,我知道只要我住嘴,說不知道,米修就一定會安全的。

三天後的一個深夜,米修敲了我的窗戶,我起身打開門,他嗖的一下進來迅速的把門關上,他找我要了那一包東西。我走過去拿給他,並沒有告訴他之前的那些事。過去的不必再談的,不是嗎?因過去了,不會再重來。

自那夜後,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見過他了。我四處找他都沒有他的行蹤。

一月,兩月,三月很快的過去了,還是沒有關于他的音訊。我不想去打擾蘇也,更不想再去麻煩陸一生了。我知道他替我還的那筆錢是他的所有的積蓄,這是蘇也悄悄告訴我的。她說陸一生不讓她說,要我也當不知道。

後來,聽到警察出來宣傳說打擊緝拿犯罪嫌疑人,不讓毒?.危害其他人,一定還百姓一個安穩的社會之類的,我沒當回事。自顧的上班,下班,找尋米修。他已融入了我的生活。

直到接聽到第二次見到米修時,和米修一起的叫小毛的電話。

小毛在電話裏說:“米修哥,他有來找你嗎?”我說:“沒有。”接下去在和小毛交談中,我驚顫的放掉了電話,電話隨之掉落砸在冰冷的地板上。

米修販毒。

記憶裏突然出現了一個黃色的包裹。那個就是毒?.!!

7、等待有時能讓感覺自己是殘缺的

在米修潛逃的那些時光裏,陸一生經常來找我。他同我談著話,我們的話從第一次見面沒有言語到現在的喋喋不休,從厭惡轉了和善對待,我不再討厭他了。他是善良的,我無權再去惡狠狠的砸碎他的善良,那次,是他幫了我大忙,如果沒有他,或許我一直都得跟著米修流浪。直到天荒地老,然後他不要我了。然後他不要我了,然後他不要我了,然後他不要我了。那我該怎辦?突然想起這句話,那最後我是不是該絕望的死去。



他已經離開我太久了。

陸一生不再說他喜歡我這類的話,或許他懂得的,我聽不下去。我也明白,我已經殘缺不堪了,現在只配得起米修了。

深夜,很深很深的夜。我獨自徘徊在窗前,希望米修能來敲打窗戶,想象著能像幾個月前,他敲窗戶時的模樣,如果現在他出現在窗前那該多好啊。我就望著窗?.發愣了很久。?.面的樹葉唰唰的作響,有了一絲絲的涼意,我發顫了一下,拿起一件?.套披在身上,喃喃自語:秋天來了。冬天或許也不遠了。

8、原來,一切都只是陰謀

天微亮,我朦朧的睜開眼睛。突然聽到一聲震天動地的敲門聲。我起身打開門,被一個東西擋住了視線。

等醒來後,我已經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手被放到身後被綁了起來,腳也被綁了。唯有眼睛還能看到東西,我大叫著,突然門被打開了,兩個人走了進來。我定眼一看,一個是上次的那個黃頭發的小混混,一個就是我日思夜思的米修。

我怔怔的看著他,沒有什比現在更讓我絕望了。只見黃毛從我褲兜裏搜出我的手機翻找著,我只是一直盯著米修,對著他狂吼著:“什?”眼淚便“啪啪”的往下掉。是一種痛徹心扉且的絕望,真想立刻死掉算了。

我轉過頭,對著還在拿著我手機翻找的黃毛吼叫:“你們抓我有什用。有什用啊”
米修走到我面前,拖起我的臉龐,突然我感覺到他眼裏的那絲吝嗇的疼惜,他騙了我。

突然聽到黃毛叫了一聲:“怎找到?原來她從未存過他的號碼”

這時米修開了口:“他的電話在她的已接電話或者未接電話裏”

不出幾秒。黃毛興奮的說:“找到了。你真厲害,不然今天綁著她來沒用。“說完就走了出去。

而米修則在一旁盯著我,我冷冷的別過頭不去看他,他生氣的用手捏起我的下巴,嘴巴變得很畸形,讓我的腦袋擺正對著他,眼神如此犀利,如此陌生。

他開口說:“那叫陸一生的小子,還對你真夠意思的。你他什都肯做。”

我呆滯帶著震驚的眼神看著他,他發笑了一下,?.續說:“我怎會看上你呢?我是看上他的錢啦。第一次,我是真的救你,因擄獲女人的心是我最得意的事了,第二次遇見你陪你去上班的時候,我回來路上,看到那叫陸一生的坐在一輛轎車裏面,看起來很有錢的樣子,于是,我開始籌劃了這起綁架,好讓他來英雄救美,你可能不知道,那幾個向你要錢的人可是我的人,那夜,是陸一生叫我去救你的。而且也是他報警的,也不知道他什時候有我的號的,很奇妙對不對。不過還有件事我還要感謝你下,謝謝你我窩藏那些毒?.,沒被警察搜去。”

原來,一切都是騙局。一切都是假象。我的淚已經流幹了,再也沒有哭的欲望了。我只是死死的厭煩的盯著他的臉龐,他輕笑了一下,?.續說:“你還別說,你還真的很討我喜歡,我喜歡你,但是在金錢利益面前,我只能犧牲你來顧全大局了”說完捏了我一下臉頰,強吻我。

這時,黃毛推門而進說:“他馬上到。一個人。”看到他們滿臉邪惡般地對視著,看得我頭皮發麻。

雙手使勁的想掙脫,心裏默念著:陸一生,別來。別來。別來。

不過這次上天沒聽到我的話,陸一生如約到了現場。

他一走進屋子就看到了我,便跑了過來。擁抱著我想要解綁在我身上的繩索。

米修搬來一張椅子,好像料想我們跑不掉一樣,看著陸一生我解開繩索。對著陸一生說:“錢帶來了?”陸一生對他點了下頭,米修滿意的笑了一下,?.續看著陸一生我解開繩索。這時,從?.面走近來的黃毛在他耳邊絮絮叨叨不知道說些什之後,米修暴跳如雷,拿起椅子朝陸一生砸了過來,陸一生連忙護住我,椅子被砸得粉碎,從陸一生嘴裏吐出了鮮血,濺落在我的衣裳。

米修咒罵道:“你他媽的找死啊,用紙來糊弄我。”

陸一生擦掉嘴角的鮮血,輕輕的甩開我拖住他的雙手,憤怒對著米修說:“對什人就得用什招數。”

米修粗暴的舉起手沖陸一生的臉就是一拳,我聽到了骨骼破裂的聲音,很刺耳。

就在米修又一次使出拳頭想揮向陸一生時,我拼勁全身力氣擋在陸一生前面護住他,結結實實的挨了一拳。

米修,我們的情分就到此結束了。一切的一切的,都將在這刻終結。以後,你是你,我是我。我們不再有任何關系了。

然後眼前模糊了,眼睛睜不開了,如果能這樣死去那也好啊。耳朵邊

突然響了警笛聲,第一次感覺那聲音格?.的好聽。努力把眼睛,看到了模模糊糊的兩個人向我走來,便失去了所有的知覺。



9、如果天明,看到的笑容是燦爛,那就幸福吧

蘇也是在我離開出租屋的那天下午來找我的。那時我剛好拿著行李走下樓。

她說:“陸一生被他爸爸安排去英國治療。”

我看了她一眼說:“哦”然後?.續往前走。

她停了下來站在原地吼:“他明天的飛機。”我停住了腳步,回過頭,等著她。見我停下來,她跑了下來,上氣不接下氣的看著我,我則慢條斯文的對著她說:“蘇也,你喜歡陸一生是吧。那天在“奈爾”咖啡廳裏,我看到你一直盯著他的眼神我就猜到了。什最後要逃走。”

蘇也退了一步,震驚地看著我,說:“顧卓,因他告訴我說他喜歡你,那天是他叫我約你的,然後事先約好的,我先離開。”蘇也氣息已經平穩了,她靜靜的說完這些話。

我頭望著天,刺眼的陽光射進了自己的眼睛裏,很痛。我用手擋住光線,眯著眼睛,望著蘇也那頭被陽光曬著一閃一閃的烏黑長發,我沒有告訴她,其實我早就知道她愛陸一生,自己的種種行只是了想成全她而已,只不過,這些話到現在已經不重要了。我雙手輕輕的拍了幾下蘇也的雙肩說:“蘇也,大膽追求你的幸福吧!”

而我還一直迷茫對于陸一生,我該給的交待。我想在聽到他忘記了所有事情的那刻起,我與他已然成了陌路人。

陸一生走的那天下午,我沒有當面去送他。只是遠遠的望著他,看著他慢慢的踱步走近安檢,走時還不忘回頭張望,似乎忘記了遺落掉了什,很茫然。我在角落裏都能一覽無遺。我看到他眼角有一個醒目的傷疤。



不是了躲他,只是歲月飛逝,很多事改變了,我已經沒辦法回到過去,就這樣遠望著,也不失是一種心靈得到的慰籍,他平安了,不是嗎?更何況他身邊有蘇也。而他也早已忘記了我,這樣也好的,少了我,他會比以前過得更快樂的。

看著飛機起飛,劃向藍天,一條白色的長長的雲飄在空中,飛機飛出了一道弧度。我起手對著漸漸成一個點的地方招了下手,嘴裏發出了兩個字:“再見”。轉身,已然淚流滿面。

關于那個噩夢,我至今未忘:

當那把椅子劈閃過來時,我看到陸一生滿臉的鮮血從他額頭上傾瀉下來,頓時,我的臉,身上到處有他的血。當米修第二次的襲擊時,我突然護住了陸一生,我不要他死。不許。

那天醒來時,我已經在醫院裏。頭包著紗布。不見蘇也。記得,蘇也是和一個警察同時進來的。

那就是陸一生有事了。我開始坐立不安,鬧著要去找陸一生。直到蘇也推開我的病房說:“手術成功。”我?.安下心來。蘇也?.續說:“不過他失憶了。什都不記得了。”心裏便浮現起,陸一生被米修打時,他在我耳邊說的那句:“顧卓,我愛你,你要逃出去,要活著逃出去。”

那到現在那句我愛你,我可以不用把它當真了。我明媚眼眸裏突然沒有那些陰霾。笑得如此舒暢,我該解脫了。

蘇也還告訴我說米修被抓了,抓進了公安局。

我決定去見他一次。

那天,在監獄接見室,我們沒有說什,沒有拿起電話對著玻璃那頭的彼此說話,我們只是對望著。第一次看到了他的淚,第一次從他眼裏看出了最真的柔情,我視而不見。

臨走時,米修急急的敲了下玻璃叫住了。自顧拿起他那頭的電話,示意我聽。我拿起電話,我聽到他哽咽了。完全沒有了以往的氣勢:“顧卓,對不起。可是,我曾經真的愛過你。”我倔強的咬緊嘴唇不讓淚輕易掉下來。

我不想讓他看出我的脆弱,我仰起臉注視著他的雙眼,一個字一個字的從我口中吐了出來:“可是時間再也無法後退了,你我終歸只是陌路。”再轉身那刻,我手扶著微吐起的肚子,肚子裏面的那個小生命是否會給我帶來全新的生活呢。然後頭也不會的離開了監獄。

我原本以,那些義無反顧的愛是經得起挫折,然後經過錘煉修成正果。但終究還是陌路了,奮不顧身的投身在這場愛情裏。只是,到現在我?.如此覺醒,我要的愛,其實只是有個人可以好好愛我就知足了。我知道那個人不是米修,是陸一生。他可以給我的,只不過我的愛早已經付出不能收回來了,仍然忘不了這個給我傷害的小流氓米修。
1評分人數
    • 憶月:金錢 + 6
收藏分享如果有天

我學會忘記

那忘記你那就是輕而易舉了。 SOGO論壇 - 大眾論壇 - 視訊交友論壇

奈何所依-尹泳夏


一起上激情影音秀 - HIAV線上成人影城 - 玩美女人影音視訊 - 台灣辣妹館 - 五顆星極品女人香 - 免費A片下載中心 - 彩虹妹妹影音視訊網 - 戀愛ing視訊聊天室 - 經典火辣視訊聊天 - 超麻辣視訊聊天網 - 辣手KK影音俱樂部 -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 一元風暴視訊網 - 超A激凸視訊辣妹 - 航空版AV影片 - 欲影快遞.高速下載 - 網愛影音俱樂部 - AVooo成人娛樂網 - UThome視訊屋 - 一元視訊網 - TV視訊聊天室 - GO2AV免費 - 免費精選成人影片 - 硬梆梆人妻自拍 - 嘟嘟成人網 - 彩虹妹妹視訊 - x-lover簡訊交友 - 辣手kk俱樂部 - 上海模特網 - 藍情色人視訊網 - 視訊聊天 自拍美女聊天室 - 1007視訊聊天室 - ut視訊聊天室 - bbs 一葉晴貼影片區 - dodo豆豆聊聊天室 - as俱樂部 kk俱樂部 - 愛上女主播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正妹牆kk俱樂部 - 台灣視訊辣妹 - 168 視訊美女 -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 AV影片線上觀賞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AV秀視訊網 - kk俱樂部 - 173影音live秀 - 24h免費成人頻道 - av免費視訊 - 0401成人交友 - 080 苗栗人聊天室 - skype視訊 - 中部人聊天室 -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 電愛聊天室 - kk 俱樂部視訊網 - 888視訊聊天 - av104成人影音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美眉共和國視訊聊天室 - av1688影音娛樂網 - 一夜情成人聊天室 - 躺伯虎聊天室 - 視訊情色聊天室 - kk視訊美女 - utobe影片taiwan - 視訊聊天免費交友 - a片免費線上看 - AV女優成人貼圖區 - f 罩杯美女圖片 - 104情色聊天 - 同志視訊情色聊天室 - dodo豆豆聊天室 - 視訊美女kk俱樂部 - S影音Live秀 - 尋夢園聊天室聯盟 - utube台灣網 - 即時通視訊美女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免費線上小遊戲
yoyo視訊美女
kk視訊
kk美女
視訊美女交友網
kk視訊聊天室
愛琴海視訊
yoyo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聊天美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超級正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交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