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 那一?.。我們都入了夏。旅行包, 擦肩而過, 牛仔褲, 黑眼圈, 皮膚幹燥
文/---紀安


壹。薰。
{奔赴一場擦肩而過的遇見。}


一個旅行箱,一個旅行包,穿著簡單?.的陳舊的淺色牛仔褲,白球鞋,上身是一件棉質的白色短袖。披著黑而發亮的長發,似海底的水草,蓬松而淩亂。透過異常厚重又稍長的劉海,眼睛發?.,黑眼圈很重,皮膚幹燥的如幹旱的季節裏那裂開的田地,嘴角似乎能找到一些許的弧度。我想那她會是等一個深愛她的男子接她回家嗎?

這樣的一個女子,站立于擁擠的車站。要進入一個人的眼睛是件不易的事,但卻刺痛了我的眼球。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正去車站接一個從北方遠道而來的心愛的女子——藍,她說厭惡北方的寒冷,來這個溫暖的南方小鎮填補內心不可觸碰的柔軟的深處。那天她安靜對我說,“我會離開他,離開這個城市,去南方生活。”其實我知道每一個剛從另一個人的懷抱逃離開的人,都願意去相信自己會去遺忘和他一切有關的事和物,那就逃離那個充滿熟悉感的城市。因怕一旦看見,聞到,那些有之有關聯性的東西,會讓自己無能力,措手不及地崩潰掉。人之本性如此,那她來我也隨著接受,就算我清楚,最後她還是會回到屬于她的歸宿地。

我呆坐在車站出口處那個巨大圓形花池邊,她說就快站了。我便安然的等著她的到來。在這樣一個熱鬧喧嘩的地點,我的安然自若,與旁邊隔了長時間?.相逢的家人,情人,友人,使得自己看起來格格不入。我一直習慣這樣的自己,因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坐著讓我覺得有些難受,便幹脆把頭埋進膝蓋。手機不規律的響了下,她的短信。她說火車可能會?.點,叫我去找個餐館先去吃飯。從早上坐汽車趕到車站,早餐沒吃,是習慣,總不喜歡吃早餐。而現已是中午一點二十幾分,胃裏早就空空的。我站了起來,快速地穿過這個到處浸滿離別與重逢的車站。

車站旁,到處可以看到叫囂的賣著看起來並非幹淨卻吃起來令人回味的小吃,煎餅,甚至還有就地擺攤設地的快餐。只是那裏往往擠著大堆的行人,我是不喜歡這樣的場地的,那裏的聲音刺耳,擾亂我內心的平靜,會變得躁動。而就在我准備離開這些視線的瞬間,我發現那個女子正拿著一塊煎餅,左手還拉著那個旅行箱,備受背著那個巨大的旅行包,步子緩慢,眼睛還在尋找方向,那最終的方向會是一個英俊的男子吧。

我豔羨這樣的女子,可以自由地穿梭在不同場景,高雅的西餐廳,狂野的酒吧,精簡的路邊攤,同樣可以穿上好看的黑色晚禮服在宴會與好看的男子踏著輕盈的步子跳著華爾茲。

就在我與她相隔不到五米的時候我有意識地與她的眼睛對視。她臃?.的眼睛卻是如此的有神,那的閃耀。在我延續看著她時候,我不經意的發覺,她的眼睛有著不安,迷茫,疼痛。然後我與她擦身而過,我聞到了逃離的味道。又一個不安分的女子。那她在逃離些什呢?當我轉身再次尋覓時,沒有英俊的男子守候著她,她便也消失在我的視野。


貳。薰。
{請?.續做我心中的女子。}


我的胃開始做起了反抗,我只能安撫它,找到旁邊的餐廳。一個人安靜地享受著。

在這個最南邊的城市的夏天,隨處的餐廳都能找到一些港式甜?.,我喜歡在飯後去?.嘗。因?.面的燥熱,讓我退卻了過早去等待藍。點了西米露,加熱加椰汁。味道香濃,進入胃裏充滿溫暖。當我喝完最後一口時,藍的電話隨之而來。我對她說你在出站口等著我,我隨後就到。

見到這個已一?.未見的藍,我著實有些驚訝。記憶中的藍,清爽的微笑,幹淨的臉龐,每天幸福生活。而如今,眼角能清楚地看到那大片的滄桑,原來愛情給予人的幸福之?.,總免不了彼此傷害,開始?.傷,隨著時光不停的覆蓋從前僅有的快樂。等我們回頭想再次尋找時,它早已只留下殘淩碎片,誰也給不了誰什。

藍見我後,說“薰,你依舊是你,不輕易誰改變的你。”

“恩,我依舊是我,”

“那,薰,?.續做我心中的女子。”

“藍,我們回去吧,一路兩天兩夜的奔波,累了也餓了吧。”

“薰,我不餓,只是疲倦了。”

“恩,我們回家。”

帶著身體已成疲憊狀態的藍,坐上汽車。我對藍說“那個小鎮離這裏還有一長段距離,你先靠著閉閉眼,我就在你身邊。”

她安靜地靠著我的肩膀,我知道我的肩膀會讓她感到安全。記得那是四?.之前,剛踏進大學的我們,她總喜歡靠在我肩膀,她說它能給她安靜,安全,她說它能告訴她我的故事,教她堅強,如一只受傷的獵豹,找個僻靜的洞穴,自己添自己身上的傷口,看著它痊愈。她還說她在最後的時刻也要靠著這個肩膀,給她死後安生。

我說“會有另一個肩膀給你安生,給你盛大的幸福。”

我靜靜地看著這個正安穩地睡在我肩膀的女子,她的身上發出強烈的依賴感,即使離開了那個城市那個男子。她終究是她,習慣于依賴,習慣于別人的陪伴。我心疼這樣的女子,她需要的比我們多,可她卻得不到,每次的失望,傷害,心裏刻滿了傷痕。其實她努力地去改變自己,學著一個人去生活,把自己的一切隱藏在角落,想把那些讓自己心痛的東西革除。可卻無能力,看著不舍的東西從眼前驕傲地流逝掉。

藍,你會好的,如我當初一樣內心的傷痛有多的令人感到恐懼,最終離開後,開始永無止盡地想念,每個人都不願去傷害一個愛自己的人,他亦一樣。每段戲都有開始和結局,可是我們又在乎的是什呢?

藍,愛你所愛。生活雜亂無章,從它細小縫隙,總是透露著那一束明媚的光線。很多美好的東西只是我們缺少勇氣去揭蓋。

下午的陽光余暉安然地包裹著我們的身體,我試想眼睛仰望,照亮我陰暗的角落。但它一觸碰到的陽光,就亟不可待閉上。我的轉身驚動了還處于敏感的藍。緩緩移開身子。

“藍,你看多美的光線。似乎要把整個世界照亮,溫暖整個世界。只是它忘了我們內心始終存在著那一抹觸摸不了陽光的地方。”

“薰,什你要如此地裝自己呢?看著在我眼前的你,也會讓我心疼。可你卻在別人面前無時無刻不在提防,冷漠,堅強,獨立。”

“藍我想你會離開這個小鎮,它美,卻無法牽引你的心。”

“每一次談你,你都故意躲開。”

一兩個小時的車程,是一場短暫的旅?.,不累不苦。

兩個人,站立于熙攘的人群。拖動著不算沈重的行旅,走在回到我?.住小屋的小徑。


三。藍。
{你說我會離開,後來真的離開了。}


幽深的小徑直通那棟三層樓的小平房,牆壁斑駁,暗灰的色,有種肮髒的氣味。樓頂有條長長的圍牆,在能看到天空的位置,特別的幹淨。

薰在電話裏常說,她喜歡這條安靜的圍牆。她說她時常坐在那個位置看天空,翻閱書本,她肯定還塞著耳機,放著猶如死寂般的音樂。看到她房間書桌上堆滿著nightwish和一些鋼琴曲CD便已明了。桌面還放著一?.一?.的感冒藥,床頭堆著一大疊的書。她依舊改變不了看著文字入睡,房間找不到一把雨傘,我知道她習慣雨裏行走,不害怕雷,不恐懼閃電。她就是嗜雨如命的女子,雨裏微笑。哭泣,哼唱著,喊著,在雨中奔跑,仰望。

這個果然美麗的小鎮,但我感覺我是不屬于這裏的,我的靈魂還在那個寒冷的北方城市。看著小橋流水,陽光照耀在水面,泛著耀眼的光亮,我似乎看到北方大片大片的雪白。當鋪天蓋地的雪花湧下來時,總有那一個懷抱給我溫度,他會說“丫頭,我喜歡你躲在我懷裏”

可是,那個男子離開了。我亦來看看我一直牽挂的女子。

我無法去承認他離開了我身邊,很多時候還能聞到他身上熟悉的氣味,曾以我們可以地老天荒,可以看著彼此慢慢老去。可我卻發現那些諾言漸漸在腐爛,最後消失不見,融于土地,融于流動的空氣,與海水交雜著。

我們不懂愛情,不懂天長地久。時間會沖談一切,如你我。我在岸的這邊花草從生,你在岸的那邊樹木枯萎。你看著我壯烈的盛開,我陪著你安靜的死去。我們還是疏?.陌路,你成我的行人,我你的過客。

那天薰說我會離開這裏,這個安靜不失繁華的小鎮。

生活是生活,愛情是愛情,他們在交叉之後,向著自己的方向各自奔跑。

而這裏僅僅是我旅?.的驛站,休息片刻,還是要背上行囊,行走在那條屬于自己的道路。

很多傷害都是在所難免,我們只有學著去放棄那些遙遙無期的美好,接受那本該承受的傷痛。

那個驕傲的女子,總是那靈異,洞曉我心裏的最底部。再還未萌芽之前,她便已察覺它的萌動。

每個流離在獨自一人的地方,生活的支援,是那的艱難。每天看著她准時地去上班,拖著疲憊的身體回來,我也能感覺她的無助,無奈。

她一直在尋匿一種氣味,能給她安定的氣味。那?.她毅然絕烈地選擇離開那個曾給她無數溫暖的家。

是她母親的絕情還是她太過倔強。她未與我提起過。可我想。只是她害怕回到聞不了她父親的親卻的味道的家。

家已是她心裏的傷疤,怕去觸碰。就強迫著自己遺忘。

其實每個人都是脆弱的孩子。我是, 她是,那些愛過的人是,愛過自己的人是,甚至天各一方從不相識的同樣如此。只是很多人裝自己的堅強,在?.人看起來自己的光鮮豔麗,完好的如一個瓷娃娃,光滑細嫩。一有風吹草動,就砰然倒塌。看著自己破碎。內心的撕心裂肺,一個人承受著。

薰是這樣的一個人。我無計可施。我惦記,在那個離她遙遠的地方。如今,我所能做的又什呢?

傍晚,陪著她看著明亮的天空。靜靜地跟她說話,和聽她喜歡的音樂,觸摸她喜愛的書本。

夜晚。與她共枕,聽她均勻的呼吸,安慰,我想她是喜歡這樣的生活的,她還是喜歡環抱我入睡。可是誰可以一世環抱著她入睡呢。

白天,一個人遊走在這個陌生卻又如此熟悉的小鎮。看她看過的風景,聽她聽過的歌,閱讀那她看過的書本。看著這裏的人來來往往。然後回去等著她回來。

日子,平靜而安穩。我也該回那個屬于我的地方。

那天,陽光很刺眼,燥熱的我一陣一陣的難受。薰陪著我買了車票。

嗯,我如她說的一樣,還是會離開的這個小鎮的。心裏的那一抹角落始終是在呼喚著我。

我的薰,這裏是屬于你的美好。

我的薰,你尋匿的那一份安定是會如期而至的。

我的薰,我想,我的真的想,看著哪個男子許你一世歡。


肆。安。
{你們記得嗎?我叫安。}


我一個人逗留在這個小鎮半個月,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在這裏依舊如此。

或許如今這樣?.無定所的生活該叫做漂泊,離校已不知不覺過了一?.多了,那時的自己依然清晰,殘破的家庭,我已無法學會安然的面對他們。

那些情事已過去,可是誰又曾叫我永不忘記呢,那個英俊的男子,你如何叫我遺忘呢。

我開始,從這個城市流落在那個城市,從這個小鎮遊蕩在那個小鎮,我想人是會從漂泊的旅程中去學會自我保護的,不去依賴,不再去想念。

曾經單純天真的自己,早已面目全非了。依稀能看到的是那時的愛情,和你走過的石板路,與你親吻的湖邊,還有那棵予我們遮蔭的樟樹,那些都是還在的,只是你不在了,我也離開了,那裏是我們都不敢觸碰的畫面。

原來真的每件事都會終結的,即使我現在不斷的漂泊,或許我只是在尋找一串足,當你止步的時候我的漂泊也到了終點。

我想我是該離開這裏的時候了,不管是整天整天呆坐在房間還是整天整天地漂泊都免不了支付每天每天的生活的費用,我不願拿著那個我厭惡的男人的錢財去過自己的生活,那張銀行卡一直放于旅行箱的最底部。

在我離校的時候已經學會怎去生活,夜晚在繁華的城市,喧鬧的酒吧,需要我。當積蓄足夠便離開。

我厭煩這樣的生活,其實我不喜歡那喧嘩的地方的味道,更厭惡那裏吵雜的聲音太過刺耳。

可是,我無法顛覆這樣的生活。

在陽光明媚的那天,我背著包,拖著行旅箱,准備離開。

我喜歡這樣的日子,陽光那好看。照射在皮膚上有種莫名的溫度。

在我伸開雙手感受這一刻的陽光時,觸摸了某個人的皮膚,潤滑,細嫩,如絲綢般,而自己的因經常出入那些煙霧繚亂的地方,早已變得粗糙不堪,似一種麻布。

轉過頭,看到她,那個我剛到來這個小鎮,相遇的人。

那天她呆坐在車站出口處那個巨大圓形花池邊,時而頭尋找一個身影,時而環抱著她那瘦弱的雙腿,看著她安靜的神情,總是顯的那與然格格不入。她在等的是什。

現在她的眼神透露著驚訝與憐愛,如當時的他的眼神一般,如此相似。

仿佛,我曾與她相識多?.,

我端詳著她,是一個好看的女子,只是她的眼眸始終有那一絲任誰都無法掀起的陰影。她沒用微笑,神情淡漠。

而身邊的挽著她纖細的手的女子,能看見她些許的滄桑的傷痕,眼看裏浸滿了哀傷。

這樣的兩個女子,似乎前世就有了的糾結。

我聽到她叫她薰,她說我走後,照顧好自己。

我緊緊跟著她們,我聽到她說,嗯,藍,我知道你會走的,但請你堅強,家還是個溫暖的港灣,離開家,總需要很大的勇氣,也要有足夠的借口。愛情傷過,愛過,恨過,痛過,亦感傷歡喜過,這些已足夠,那還需要什呢。

她深深地望著要上車的她。而我緊隨其後,那我可否當她是一個與自己告別的人呢。突然的念頭。

一直都是一個人的告別式,而這次給自己當作繁華般的離別。去個還是未知

相聚離別不過在那一那。過後什都一往如初。?.續彼此的命運輪回。

當車發動的瞬間,我跟自己說了再見,或許再也不見,藍。薰。

可是你們記得嗎 我叫安。




後記:這些女子都是如此的堅強與驕傲,?.傷卻始終有陽光照耀,不曾腐爛。


這些女子都是如此的安靜與普通,美好也有各自的陰暗處,隱隱作痛。


她們是行走在時間指尖的窺探者,勇敢地面對自己與遺忘時間做抗爭。


她們粉碎不了生活的印痕,從那些印痕上碾軋了過去,尋找一種出口。


而世間的女子也不過如此,單純而平凡,卻各具特色,各有韻味。附件: 您需要登錄?.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免費注冊會員 索要邀請碼聯系Q 1666198094收藏分享真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相信。 SOGO論壇 - 大眾論壇 - 視訊交友論壇

【朵薇。藍調】


一起上激情影音秀 - HIAV線上成人影城 - 玩美女人影音視訊 - 台灣辣妹館 - 五顆星極品女人香 - 免費A片下載中心 - 彩虹妹妹影音視訊網 - 戀愛ing視訊聊天室 - 經典火辣視訊聊天 - 超麻辣視訊聊天網 - 辣手KK影音俱樂部 -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 一元風暴視訊網 - 超A激凸視訊辣妹 - 航空版AV影片 - 欲影快遞.高速下載 - 網愛影音俱樂部 - AVooo成人娛樂網 - UThome視訊屋 - 一元視訊網 - TV視訊聊天室 - GO2AV免費 - 免費精選成人影片 - 硬梆梆人妻自拍 - 嘟嘟成人網 - 彩虹妹妹視訊 - x-lover簡訊交友 - 辣手kk俱樂部 - 上海模特網 - 藍情色人視訊網 - 視訊聊天 自拍美女聊天室 - 1007視訊聊天室 - ut視訊聊天室 - bbs 一葉晴貼影片區 - dodo豆豆聊聊天室 - as俱樂部 kk俱樂部 - 愛上女主播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正妹牆kk俱樂部 - 台灣視訊辣妹 - 168 視訊美女 -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 AV影片線上觀賞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AV秀視訊網 - kk俱樂部 - 173影音live秀 - 24h免費成人頻道 - av免費視訊 - 0401成人交友 - 080 苗栗人聊天室 - skype視訊 - 中部人聊天室 -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 電愛聊天室 - kk 俱樂部視訊網 - 888視訊聊天 - av104成人影音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美眉共和國視訊聊天室 - av1688影音娛樂網 - 一夜情成人聊天室 - 躺伯虎聊天室 - 視訊情色聊天室 - kk視訊美女 - utobe影片taiwan - 視訊聊天免費交友 - a片免費線上看 - AV女優成人貼圖區 - f 罩杯美女圖片 - 104情色聊天 - 同志視訊情色聊天室 - dodo豆豆聊天室 - 視訊美女kk俱樂部 - S影音Live秀 - 尋夢園聊天室聯盟 - utube台灣網 - 即時通視訊美女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免費線上小遊戲
yoyo視訊美女
kk視訊
kk美女
視訊美女交友網
kk視訊聊天室
愛琴海視訊
yoyo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聊天美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超級正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交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