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 記錄你我流?.流?., 記錄 本帖最後由 顧一 于 2010-1-27 22:03 編輯

死靜的夜總能讓人有或多活少的想象
在黑暗裏立一盞光亮。
冷瑟的夜竟顯溫暖。
誰說不是呢?

寫在前面
1
聽到奧曦回來的時候是在一個很有意境的朦朧睡夢中。
接起電話的時候,我也以我還在夢裏,夢裏,現實如此的同出一轍。聽到略帶那種只有他特有的感冒聲線的聲音,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再聽見了,他說他要回來了,要從內蒙古會來了。那個他土生土長的地方,那個一片綠油油野茫茫的廣闊地方。我對著話筒輕輕的說了句:我等你。挂掉電話後,我嘀咕著:這是好事吧。
雙手合十頭閉眼向往著,想著剛?.的發生,這是我很久很久以前就希望來到的事情,夢裏我也同樣聽到了奧曦說他要回來了。我得趕緊告訴石晉去,馬上。我拿出電話撥了石晉的電話,電話那頭傳來還在睡夢中的聲音。
我說:傻石,快起來。快快快。
他不耐煩的吼叫:叫什叫啊,找抽啊,現在?.幾點。
停頓了一會,我聽到一聲比殺豬還慘的叫喊聲:哇。小魚,要人命啊。那早啊,你趕著投胎啊。
我任意他?.續吼叫著,沒有像以往一樣跟他大喊大叫,待他情緒稍微安靜了會,但仍絮絮叨叨的,我的手用力握了下話筒,鄭重的語氣柔柔的吐出了幾個字符:奧曦要回來了。明天的飛機,後天到。
那頭便再也沒了聲音。
我試問了一下:還在?中間隔了好長時間,我還是耐心的等著他回答,我知道他在聽。
就在我要挂掉電話時候,話筒裏傳來一聲近乎沒有任何溫度的話語:他回來幹嗎?
我怔了一下:他又轉學回我們學校了。
又是長時間的停滯。
我最後對著話筒說:我們明天出去幫他找個房子吧,他一個人回來的。不等他說完,我便挂掉了電話。
挂掉電話後,我卷縮在被窩裏,空氣中彌漫著一種叫做回憶的因子,能讓人的心突然無可自拔的傷痛起來。
事隔那久了,他還是無法釋懷。石晉,我該拿你怎辦?難道還仍不能釋懷對那兩人的原諒?我都釋懷了什他不能啊。我猜想石晉現在也同我一樣在這個月牙高挂,星星閃閃點綴,看起來很美的夜色裏突然的無法入眠吧!
一直到公雞啼叫和鬧鍾叮鈴鈴的雙重震動,我猛的從床上滾到了床下,碰傷了膝蓋。原來,我一直都是坐在床上,然後在思緒中悄然睡著了的。第一念頭,就是石晉起來了嗎?很後悔昨晚告訴他的,他一定睡不好。拿起電話的手馬上又放了下來,算了,讓他多睡會吧,今天周末。剛把電話放下,突然電話就響了。是石晉打來的。
我說:那早啊,不多睡會啊。我知道你昨晚沒睡。
他帶著半開玩笑又沒好氣的聲音說:誰叫你吵我的,那個階段是我最佳睡眠時間的。
我跟著他呵呵的笑了起來,看來他恢複得挺快的。
我說:去找房子好不
他回說:我找好了。我舅舅他有房子,他准備出租給學生。他們家蓋新房了,要把舊房出出去。
我說:哦。那你今天有什節目嗎?
他興奮的說:有啊。
我也同樣興奮的說:是什?
他開心的回答:陪女朋友。
我哈哈哈哈的大笑了起來,心裏頓時有了無限的甜蜜襲上心頭。
我假裝生氣說:哦。你還記得你有女朋友啊。
他說:不氣啊。顧小魚永遠都是石晉的最愛。
我說:那蔣雪微呢說出這個名字的時候,我真的想打自己的嘴巴,哪壺不該提哪壺。我靜靜的等待著數落,然而沒有。
沈默了一會聽到他說:小魚,我會一輩子對你好,真的相信我好嗎?
我也沈默了一下,其實我們根本不像情侶。就像昨晚,我打電話去的時候,他至少不是溫柔的,我這個理由一直在找著借口,可是我就是不想離開他,頓了一下,我說:石晉,你愛我嗎?你知道?我很愛你。
他回答我說:傻丫頭,不要亂想可以嗎?記住,我好久好久以前就很喜歡你,並且愛著你。
我知道,此時此刻,我們彼此心裏都藏有心事,很重很重。
我們相約在一個石橋邊,這裏是我們常去的一個地方。一個他告訴我他的故事,我告訴他我的故事的地方。在這裏,我成了他的女朋友,他成了我的男朋友。我們從不約在許多情侶都去的嘈雜街道旁的一個溫穩古典的咖啡廳,石晉曾告訴我說咖啡廳環境再溫暖,在古典,也比不了石橋邊周圍安靜自然的景象,那樣出淤泥而不染。我接受了他的想法,也一同的喜歡這個地方。
我們在石橋邊站了很久。我們一直都沈默著。不是我不說,我是真的不知道要說什了。早上那通點話已經讓我搞得心神不寧了,我是不是傷害到了他了。就在我還在想著如何打破局面的時候,他首先開了口。
他說:小魚,關于蔣雪薇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現在,我只想我和你。
我說:可是,我告訴你說奧曦要回來的時候,你沈默了好久好久。
他說:傻瓜,我是在擔心你腦袋又亂想什了,所以在想怎回答你。
我說:哦。原來如此。
可是我的心還是如此沈重。
我頓了一下,怯怯的說:等後天,奧曦回來了,又要和我們同校了。以往的事情真的可以忘懷嗎?
他呼了口氣,看望著遠處。說:會吧,如果奧曦要和你複合,你會怎樣?
我心有疙瘩的漏了半拍。以往的記憶又像海潮般湧進自己的腦海。那個剪著平頭對我憨憨笑的笑臉湧進了自己的腦海裏。在很久以前,我是奧曦的女朋友,因蔣雪薇的出現,徹底打破了我們之間的默契愛情。記得他和我分手那天,我從他嘴裏聽到了一句話:我愛蔣雪薇,對不起,小魚。也同樣記得,石晉把奧曦打得差點死被送進醫院的那場激烈搏鬥,是那觸目驚心。
如果愛是堅定的,根本不會給雙方有背叛的思想。我如是的想著,我夠堅定,可是奧曦他一直都有他的追求。

2
在我上高一的時候,突然上課前,班級突然走近了一個人,同學們議論紛紛的,我正在做作?.,頭看到了平頭,很小巧的臉,眉毛很粗,很白淨的一個小男生。我看著他走到我旁邊空著的座位問我:可不可以坐這。想起當時自己羞澀的表情便覺得可笑。我點了點頭,表示可以。他便坐了下來,拿出書包看了起來,直到上課老師介紹我?.知道他是新轉來的學生。他站到了講臺桌去,自我介紹。他有著一個很奇怪的名字,他說他叫樸奧曦,來自內蒙古。
在那刻我就感覺我的心被他征服,我喜歡這個男孩。也許是他身上獨特的蒙古草原氣息感染著我吧。
接下去。同桌的相處,生活中的碰觸,我們自然的成了朋友。直到那天,我接受他的告白。然後告訴了從小一起長大的石晉。和石晉一起聽我講起這事的時候,還有他的女朋友蔣雪薇,一個很漂亮的女生。總是很天真的自我貶低如果有她一半就好了。
他們饒有興趣的聽著我和奧曦的故事。最後將雪薇說:真想認識這個人。我看到她眼睛閃著光,我疙瘩了一下,頓時覺得不妙,我總是很不自信的去面對周遭,我刷白的臉色他們沒有發現,我立刻轉身跑了起來,聽到石晉在我後面喊:小魚,等下。你要去哪。我送你。
可我什也聽不進去了。只感覺風在我耳邊肆掠的盤旋。呼呼的作響,好像在嘲笑我的不自量力。
這天後,每當和奧曦一起我都會顯得很不自然。與至于後來,當他說他愛蔣雪薇的時候,我除了心頭疙瘩一聲,好似早已經意料之?.,我點了點頭。然後帶著哭得紅?.的雙眼去找石晉。
見到他時,我終于明白了頹廢這個詞的解釋。出現在我眼前的是:石晉周圍是一片狼藉的酒?.。還有他一臉落寞的眼神,甚至他還哭過。是了蔣雪薇吧。
這樣,在這一天,我們同時失戀。或許最傷痛的那個人是石晉吧。他愛蔣雪薇我知道,他們一起很多?.了。因一個奧曦打破了他們原本的相愛。
可是這真的是愛那不經打。
後來,蔣雪薇沒在石晉身邊,沒了個說話的伴,我就去找他聊天,怕他無聊,于是,我和石晉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們沒事有事就湊一起玩,像兄弟一樣。
我們互訴著彼此的心事,爆料著誰誰誰在課堂上怎出糗了。然後一起悲傷一起快樂著。日子也過得很快,很快樂。
直到,那天聽到蔣雪薇和奧曦分手了。蔣雪薇離開學校後,便沒了音訊。聽說奧曦甩了她,不和她好了。
知道這個消息的時間是早上,下午看到石晉走近我們班,徑直走到奧曦的座位拽起他的衣領把他拖在了地板,坐在他身上拳頭只對著奧曦一陣暴打,身旁的同學都驚呆了,有的怔怔的看著這一幕,有的放聲尖叫起來,有的忙跑出去叫老師,現場一片亂麻。而我只是靜靜的觀望著這場與我無關的搏鬥,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拳頭悉數的落在奧曦白皙的臉上,靜靜的看著奧曦被走,石晉被帶走。
周圍中有個聲音尖叫起來:出人命了。我?.緩過神,飛的似的轉身盤出教室。可一出教室,我卻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是該往校門,還是往政教處跑。我猶豫了幾分鍾,便邁開被子跑出了校門。
我知道,因就近原則。我的直覺是奧曦肯定被送到學校附近的一家醫院。
我走進醫院,問了值班護士剛?.送進來的病人在哪後,我匆忙的往手術間跑去。在路上一直在祈禱著,奧曦別有事啊,好像還夾雜著另?.一種不明的因素,也許是了石晉吧。如果奧曦沒事他也就沒事吧。快走到手術間的那個轉角處,我這次意?.的見到坐在手術間?.面長椅上的蔣雪薇。這個消失了很久的蔣雪薇。
我走過去,她頭冷冷的看著我。我這次很是勇敢的漠視著她的眼神。背過身不看她,焦急的等待著。
這時聽到從頭她口裏發出的聲音:顧小魚,我哪點比不上你了。
聽到這句的時候,我驚訝的轉過身,狐疑的望著她不知所雲。後來她的一襲話消除了我的狐疑。
她說:什,奧曦愛你。
我說:你錯了。他愛你,不是嗎?你別忘了,他離開我了的。
他苦笑了一下說:我想你大概不知道,他所謂的不愛是怎回事。是的,他是說愛我,可是當我離開石晉後,他所謂的愛變質了。
我輕蔑的望著她:那是你太貪心了。
他?.續說下去:誰沒私念呢?可是你不知道的是他的是你,了報複我。了我讓你在同學們面前出糗,了那次秋遊時我故意推你下河,了那次我故意那次把你鎖在廁所,他給我的報複。
我踉蹌的倒退了幾步,不敢相信的望著她,嘴裏喃喃自語:怎可能。
她這次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眼睛直視著我:可是連石晉,石晉他。。她低著頭哽咽得說不出話。
我忙接過他的話:我和石晉只是朋友而已。我極力辯解著。
她走到我面前,再次起頭,說;可是石晉喜歡你,很早我就知道的,只是我沒說而已。和奧曦不同的是他一直在數落我對你的欺負。甚至吵架的根源一直都是你,他差點打了我。
這個消息比剛?.聽到奧曦是喜歡我的還讓我震驚,我頓時被驚呆了。她微微笑了一下?.續說:你或許不知道,我們聊天的主題永遠少不了你的。他說他把你當妹妹,鬼?.信呢?呵呵。現在你會不會覺得平衡了許多呢?
她笑的很淒涼,我真的有點同情他了。
可是,現在我愛奧曦,真的很愛。小魚,和石晉一起吧。把奧曦讓給我,你不知道那天我們鬧得好凶,他說他不愛我,他說他要分手,要求你原諒,要和你複合。不要答應他好?
幾乎是帶著絕望的乞求,我被她搖得稀裏嘩啦的,頭很暈。我甩掉她搖著我手臂的雙手,倒退了幾步:好。
便徑直走到長椅上坐了起來,她也跟著坐了過來。
側頭看著現在一臉憔悴臉龐的蔣雪薇,我想這?.是愛情吧,聽說愛情是毒藥。
這時,手術燈暗了。奧曦被推出手術間,他微微張開雙眼看到我,對我笑了一下,然後就沈沈的睡去了。然後被醫生推進了病房。我和蔣雪薇小跑的跟在後面。醫生說手術很成功,脫離危險了。我的心也舒了下去,手捂著胸口吐了口氣。我指著門口對著蔣雪薇比劃著,意思是我先回去。她點了點頭,俯身替奧曦擦了下他額頭的汗。
嗯,這就是愛。
回到學校後,聽同學說石晉被記大過,在發現一次錯?.就勒令退學。看來這次事件很嚴重,我忙跑到石晉班級,他正埋頭趴在課桌上,他靠窗坐,我敲了下窗戶,看來是趴很久,他頭一接觸到光線,眼睛便不自覺的眯起來。
他從後門走出來,我說:你太沖動了。這樣有可能犯法的,殺人要償命的啊,還好奧曦沒事。
他表情冷漠了起來:什不死。
我低著頭:石晉,我們交往吧。我喜歡你。
聽到我說的話,石晉猛的回過神,呆呆的看著我。不說話。
這時上課鈴聲響了起來,我推著他:好了,我等你回話,鈴響了,回去上課。
一星期後,他約了我出來,就在我們每次談天說地的石橋邊問我那天說的是不是真的。
我羞澀的點了下頭。他高興的笑了起來,陽光下的笑容沒有理由說不美的不陽光的。
仿佛忘記了一星期之前所發生的事情一樣,我們正式了交往的第一次約會。
也就是在這天,我接到了蔣雪薇的電話。她說:奧曦要見我。
我說電話上說吧,于是她把電話轉給奧曦,我問身體好多了?他說已經差不多了。我又說別告石晉好?他肯定的回答我說不會。這些客套的話說完之後,我想就剩我跟他之間的問題了,我在他叫我名字後,我便趕緊接過話:那個,我現在要出門,今天是我和石晉的第一次約會誒,我不說了哦,挂了,祝你早日康複。完全不給他說下去的機會。挂掉電話後,我大力的呼吸了幾次,讓心稍微平靜點。
這時一條信息出現在我的手機裏:我將離開,回內蒙古了。我馬上回過去:那蔣雪薇呢?
就再也沒了音訊。
我有時在想:難道得很痛很痛了?.是愛嗎?

3
思緒很快的被石晉的一聲尖叫拉回,只見他拉起褲管,踏過小河溪,小腿完全浸泡在溪水裏。我大驚的跑過去,大聲的吼叫:喂,你幹嗎。危險的啊。那整條河溪最淺的都到小腿了誒,別再走遠了啊。
這時,他竟然笑嘻嘻的看著我說:謝謝你緊張我啊。我在抓魚啊,我會遊泳。
---你什時候會遊泳的,我怎不知道啊。
---學的啊。記得你小時候落過水嗎,那刻我急得滿頭冒汗但就是救不了你,喊得再大聲也都每人應,那刻我體會到了什叫絕望。要不是舅舅那天經過,我真的不敢想像。
---所以你?.學的。我著他說。
---嗯。
或許,我要很愛很愛石晉的。要比別人都愛的,他我的付出。
看著石晉抓著一只大魚出現在我面前,我快樂的抱著他,不顧他身上的濕淋淋的粘稠,還故意讓那條魚從他手裏逃走。
放開懷抱後,我故意指著他的鼻子,很生氣的說:我從來不吃魚的。
他?.恍然大悟的重複著對不起。雙手合上,一直搖啊搖。
我想這輩子真的要好好好好好愛石晉。

附:
或許顧小魚不知道,石晉比奧曦更愛她。那次打架,把奧曦打進醫院的根源根本不是因蔣雪薇。當他和蔣雪薇一起的時候碰到石晉時,他對他的蔑視,還有對顧小魚的侮辱。忍受了很久,因蔣雪薇。那次聽說蔣雪薇被甩了後,最多最多的都是了替顧小魚出氣。
或許顧小魚不知道,石晉接聽到她電話說奧曦要回來的時候,心有多害怕她會離開自己而一夜無眠。其實在他那天聽到她站在他的班級門口在他耳朵上說的那句:我們交往。在那刻起,他早已經忘記了之前的所有的事,只是一直以來都以她不喜歡自己,所以一直扮演著一個好哥哥的角色。

後記:奧曦終于在我高三的時候又回到了學校了,只是和以往完全變了一個人。不再是花花公子的樣子,而是一副好學生的樣子,變得很斯文,成熟了。
他對顧小魚說了很多的話:

小魚,希望你幸福,看著你依然如從前那樣善良,我不後悔曾經愛過你。

小魚,好好愛石晉。我祝你們一生長久。

小魚,蔣雪薇也變了,以前,我們是同一類人,現在我們同時又變了,依然還是同一類人,你說我們是不是逃不掉了。

小魚,蔣雪薇要我謝謝你,雖然我不知道是怎回事,但我她他對你說聲謝謝啊。

小魚,如果那天我說我想和複合,你會怎回答呢?你一定知道我愛你。

小魚,蔣雪薇讓我好感動,我愛她。

小魚,我決定把我的心交給她。

小魚,加油。

小魚,。。。。。。
一?.過去了,這一?.間我和石晉,奧曦一起拼搏著。
而蔣雪薇卻在內蒙古自己一個人面對著,奧曦說她不回來,她說想留在奧曦家鄉的時間多一點。

後來的後來,我考到了上海,石晉也同我一起填報了上海了,只是不同校,我想以後得跑來跑去的了。
後來的後來,我 ?.從奧曦口得知,?.知道,蔣雪薇高考失敗,又通過自考拿到了加拿大的錄取通知書,因奧曦在那裏。


收藏分享顧一
奮不顧身
始終如一 SOGO論壇 - 大眾論壇 - 視訊交友論壇

記錄你我流?.


一起上激情影音秀 - HIAV線上成人影城 - 玩美女人影音視訊 - 台灣辣妹館 - 五顆星極品女人香 - 免費A片下載中心 - 彩虹妹妹影音視訊網 - 戀愛ing視訊聊天室 - 經典火辣視訊聊天 - 超麻辣視訊聊天網 - 辣手KK影音俱樂部 -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 一元風暴視訊網 - 超A激凸視訊辣妹 - 航空版AV影片 - 欲影快遞.高速下載 - 網愛影音俱樂部 - AVooo成人娛樂網 - UThome視訊屋 - 一元視訊網 - TV視訊聊天室 - GO2AV免費 - 免費精選成人影片 - 硬梆梆人妻自拍 - 嘟嘟成人網 - 彩虹妹妹視訊 - x-lover簡訊交友 - 辣手kk俱樂部 - 上海模特網 - 藍情色人視訊網 - 視訊聊天 自拍美女聊天室 - 1007視訊聊天室 - ut視訊聊天室 - bbs 一葉晴貼影片區 - dodo豆豆聊聊天室 - as俱樂部 kk俱樂部 - 愛上女主播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正妹牆kk俱樂部 - 台灣視訊辣妹 - 168 視訊美女 -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 AV影片線上觀賞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AV秀視訊網 - kk俱樂部 - 173影音live秀 - 24h免費成人頻道 - av免費視訊 - 0401成人交友 - 080 苗栗人聊天室 - skype視訊 - 中部人聊天室 -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 電愛聊天室 - kk 俱樂部視訊網 - 888視訊聊天 - av104成人影音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美眉共和國視訊聊天室 - av1688影音娛樂網 - 一夜情成人聊天室 - 躺伯虎聊天室 - 視訊情色聊天室 - kk視訊美女 - utobe影片taiwan - 視訊聊天免費交友 - a片免費線上看 - AV女優成人貼圖區 - f 罩杯美女圖片 - 104情色聊天 - 同志視訊情色聊天室 - dodo豆豆聊天室 - 視訊美女kk俱樂部 - S影音Live秀 - 尋夢園聊天室聯盟 - utube台灣網 - 即時通視訊美女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免費線上小遊戲
yoyo視訊美女
kk視訊
kk美女
視訊美女交友網
kk視訊聊天室
愛琴海視訊
yoyo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聊天美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超級正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交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